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愿世长安(第三章,第三更)〔原以琰治世更名〕

按照萧景琰所想,他本来有好多话与林殊细说,好友即将奔赴前线,虽然近几年四野安泰,可是林家赤焰军驻守的北境从来都是虎狼环肆,是大梁四边中最凶险动荡之处。虽说林殊此番去应该还不会被允许正面对敌,可是萧景琰最知道好友性格,林殊想去边关想了这么多年,即使他是在赤焰军有林帅看管到小殊是多么机灵聪明的人,说不定瞅到机会就一马当先冲出去了。在萧景琰心里虽然对林殊的武艺智力没有不信任的,但他自小与林殊相交就被各种长辈嘱咐过要照顾对方,之前并不觉得,林殊离开的日子越近,他有时候就越不放心。

这时,本来应该跟着萧言二子的宫人终于找了过来,焦急的神情在见到七皇子与林殊后可算是缓和了些,“七殿下,林公子,这言侯与宁国侯也正差人找言世子与萧公子呢,能不能让奴才们先将世子和萧公子带回大殿里去?”林殊听说两个孩子的父亲都知道了小孩子们做了什么,登时略苦了脸,对萧景琰道“那咱们看来也得进去了,谢叔言叔都惊动了,我父亲肯定也想起来找我了。”
果如萧景琰之前所料,等进了大殿,他本来随着林殊做到了林燮身后,可是两人仅仅说了几句,六皇子就跑来找他,之后也一直被其他皇子兄弟拖住,他与林殊两人直到宴会结束,竟然再也没有机会说上几句。

不只是宴会,之后几天里,林殊要准备行囊,还被晋阳长公主带着去各位关心林殊的长辈那里意义拜会一番,萧景琰几次去寻竟然都或早或晚与好友错开。虽然金陵里与林殊交好的年轻一辈特意准备了践行宴,萧景琰自然也在席上,可是宴会上林殊是主角,即使在他想要单独和萧景琰相处,也不断会有友人来寻他,萧景琰想了一肚子话,最后说给林殊的不过注意安全不要冒进这些。

次月初六,大军开拔,林殊的身份特殊,武艺又的确很好,林元帅并没有因为顾及他人看法而将自己亲子扔到新兵之中,但是也没给正式的军职,应该是希望等以后林殊真正立下战功再给他的身份证明。这样做虽然有些不和体制,可是林殊常与赤焰军其他将校练习切磋武艺,也从来都不禁止众人围观,几次看下来,无论什么人也都知道了这位元帅亲子的确天赋高有真才实学,加上他本人性格活泼与谁都谈得来,没有一点架子,赤焰军中也不再有对于林殊无职随军的异议声。

萧景琰在初六这天起的格外早,甚至当他去向自己母亲请安时,一向少眠的静嫔娘娘也还没有起来,还好大宫女喜儿传话,说静嫔娘娘一早料到今日七皇子会早来,说是不用等她让萧景琰该去做什么随意去便是,军队开拔时间要求严,真的误了反而不好。萧景琰在心里谢过母亲,立刻往宫外赶去,总算是没有错过林殊启程。如他所料,林帅并没有把林殊安排在先遣军先锋营之类的建制里,他赶到的时候,正看见自己好友在点着粮草供给,旁边还有另一位千夫长陪着,林殊遇上不好处理的部分,便会转头询问几句。
“小殊!”萧景琰翻身下马,林殊听得呼唤抬头正看见他,身子明显一晃,看来是想奔向他但是又自己克制住,萧景琰见林殊与那位千夫长说了几句话,又行了礼,这才转身走向他。离得远时尚能维持步态平稳,到后来越走越快,离近了更是跑起来,“景琰你怎么到的这般早。”

“我也不知道会这么早,本以为能赶上部队开拔就不错了,估计是一直想的就睡不着了。”萧景琰绕着林殊走了一圈,林殊摊开双手大大方方的让他看,见萧景琰转了一圈不说话只是笑,又等了一会儿着急道,“你怎么还不夸我。”“夸你什么?不就是一件青铜皮甲,还是军中制式,难道由你穿上就多出什么不同了。”萧景琰故意这样说,果然见林殊略低了头,抻了抻自己衣袖,又看了看自己身上,“也是……”他虽然认下,可是谁都听得出语气里隐隐委屈。

“逗你的,好看,就是这种制式甲胄,我也没见过有人能穿的像小殊你这样英气的,远远看过来,一下次就从人群中认出了你。”萧景琰的话由心而发,他本来就被培养的习惯了直抒胸臆,有时候林殊会觉得不管是什么事情被萧景琰说出来,可信都能多了几分。他出自真心的夸奖林殊,让好友越听越觉得不好意思,抬头又看见萧景琰真诚的神情,林殊几乎能感觉到自己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去去去,又不是姑娘,什么好看不好看的。”

“不是你让我看着夸的。”萧景琰乐道,“去了北境一定记得给我写信,虽然路途遥远我要是收到信件也过了三四个月,但你可不能因此就偷懒不写,正好还可以让你练练字。”林殊失笑,”这个理由好,那景琰你也得及时回信,虽说你在金陵不会忘了怎么执笔,但是多想起我也能督促你好好习武,否则等我回来你武艺退步,咱们比试的时候我赢得太容易就没意思了。”

“你还真敢说,我倒是等着看你能厉害成什么样子,要是我败给你败得容易了,”萧景琰一时没想好之后的话,停在此处,“你轻易输了就把以前我见太子殿下给你的头冠借我玩玩,我要是赢了就不给你东西了。”林殊说的极快,萧景琰初听不觉什么,可看着林殊笑得得意就知道有古怪,“我输了给你皇长兄送我的玉冠,你赢了……”他猛地醒悟过来,“怎么就一定都是你赢的!”

恰在这时,林殊听见有人喊自己,应该是粮草清点完毕,要跟着开拔了,他随即转身往回走,听到萧景琰这么说,回过头高声答道,“就因为我是我呀!我走了,记得给我回信!”
“那你好好照顾自己。”萧景琰在原地看林殊一点点走远,心中升起一种不能与其同行的遗憾,他拉着自己坐骑,看军营整列完毕,林殊已经隐在了众人之中,这一番就太难找到了,可是他还是一个有一个背影的看着,想要分辨出来。直到军队终于行动起来,萧景琰才跃上马背,也仍然在原地踟蹰不想离开,突然一刹那他觉得自己认出了林殊,可是那些军人的背影又很快变得相似了。萧景琰又再看了一会儿,终于扯动缰绳,离开了。

TBC

作者的话:林家小殊正式踏入少帅成长阶段
撒花撒花⊙▽⊙
古代的长距离恋爱
真是不容易呀
不能视频不能语音,相隔大好山河,全靠心有灵犀
我好贫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