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殊琰】以琰治世(愿世长安番外 片段预览)

以琰治世


殊琰同人志《以琰治世》收录恶搞欢乐向番外


又及:剧透一下进度, @白垩川 太太的封面实在太美好了

内容简介:

大梁朝堂明争暗斗,为的却是靖王殿下的官配归属。

开启比武招亲的副本,靖王殿下身后万千粉丝摩拳擦掌,好像人人有机会做靖王妃。

却见,

江左梅郎摇头微笑。

让开,你们这群战五渣。

 

伪·微博时代,偶像人物的爱情表达,有些难懂啊

 

印量调查链接: https://vote.weibo.com/poll/137159633


片段一:

梁国都城金陵,郊外。

初春之时,正是寻游踏青的好时候,金陵美景多在城郊,这时恰巧正有队少年男女在城外一处小山上游乐。正在欢笑饮宴之际,却见远处官道上有一队人马驰来,骏马飞奔带起烟尘滚滚。稍近些,有人看清飘飞军旗,上绣大梁国号,再近些又有人看出为首的是一位将军,金冠青甲,风尘仆仆。虽然已近城郊,但这一队人马丝毫没有减缓速度的意思,竟然像是要从官道闯进金陵城,令人不禁怀疑难道是边关告急,又或是四方有祸?

“啊啊啊!靖王殿下!是靖王殿下回京了!”春游男女中忽然传出一声高而尖细的喊声,“快快快,快把殿下的图形画下来,不行,我要立刻告诉城中姐妹,快取我的鸽子来!”不只是尖叫的官家小姐神态激动,这郊游来的人中有好几位都顾不得再玩耍,急匆匆唤来仆役,还有人从袖中抽出纸笔,挥毫泼墨,当下就在饮宴的凉亭中写画起来。

待到几位诗人画手搁笔,又过片刻,出现了一大片鸽子从城郊小山上飞起的景象。虽然这些鸟儿在空中四散开来,还是可以看出它们奔向的目标都是金陵城中。此时如果有人有踏叶飞花的好身法,大可以试试从天上捞一只飞鸽下来,一定能在鸽子脚上绑的竹筒里寻到一幅简笔或者一段词句,不过不管是画还是消息,表达的意思主旨基本相同。

“今天的靖王殿下是帅成这个样子的:青甲小将英姿飒爽呦~”


片段二:

走过一条长廊,萧景琰都没有再和列战英说什么,靖王好像是沉浸在了自己的回忆里,那些属于他和林殊的过去的记忆,列战英并不了解。

“其实今天真的困扰我的,是我皇长兄说我可能要选妃了。”一直走到房间,列战英本来已经打算退下去,靖王却又开了口。列战英闻言一愣,随即回答“殿下,您已经到了成家的年纪,这有什么可困扰的。”

靖王没有立即解释,他仔细的观察着自己爱将的反应,的确没什么特殊的,不禁怀疑难道是自己猜错了?“战英,你真这么觉得?”

“……对啊,殿下您为婚事担忧,是怕王妃入府,府上现在都是军汉,不好生活?”列战英不太明白自家殿下这样反复询问是为了什么,萧景琰越问,他越是一头雾水。

“不对啊,你不是那个殊琰观察组账号的成员之一吗?我和小殊的事情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靖王殿下不解更甚,以前看的那些飞鸽传信里,列战英的态度不是如此啊。

“是,我是成员组的,但是不打搅真人……”列战英一秒切换到飞鸽网良好网民状态,抬头刚想说教,忽然意识到他面前这个就是真人。

而且靖王殿下刚才还说“他和小殊”的事情。

列战英觉得自己一部分的心已经跑出去打算买爆竹放上三天三夜,另一部分的心被一群飞鸽网的鸽子用信件击中,信上写的还全是东窗事发四个大字。

“殿下你刚才说的意思,战英不是很明白。”

“这有什么不明白的。”靖王直言无讳,“以前小殊不是在网上说过,靖王妃这个称号大家都没必要再抢了,因为很明显最符合条件的就是他啊。”

“殿下您是说,您和少帅是真的……在一起了?”列战英转发这三个字无数次,如今亲口说出,真是尴尬无比。

“总角相知,竹马相伴,两情相悦,”萧景琰的目光清亮坚定,缓缓说出最后四字,“一生相随。”


片段三:

“殿下,这位苏先生的住处末将也找到了,在两条街之外……”

“两条街外?”靖王说出了一个地址,列战英愣住,竟然与他手上资料一模一样,“殿下您怎么猜到的?没错,就是这家。”

“我不用猜,那是林殊过去选给自己开府的地方。”萧景琰想起他和林殊过去习武,轻功方面一直是他的弱项,倒是林殊经常喜欢在各种房屋之上飞来飞去,有那么一两次还偷偷翻墙到他府中,还美其名曰帮他检验府中守卫是否足够机灵。刚刚他说的那一处宅子别的特殊没有,但却有林殊最喜欢的一点好处——与靖王府向背比邻,两处走动起来一定很是方便。

“那个宅子和靖王府的关系要是不从天上看一定看不出来,能这么凑巧选在那里,一定是小殊。”

“那殿下是要备马去拜访吗?”见靖王起身往外走,列战英赶快跟上询问,不过这一次他没再猜对萧景琰心思。

“备什么马,都说了那栋宅子就在王府背后,我翻墙过去。”

江左盟的梅宗主答了一天的卷子,这时候正在自家宅邸里品茶赏花,赏着赏着,天上掉下来个靖王爷。

“小殊。”

萧景琰也想过认出林殊后对方的反应,可是从没想过会是现在这样,梅长苏扯着袖子挡住自己的脸,“你认错人了。”

“……小殊你能不掐着嗓子说话吗?”


片段四:

官配大会终于到了最后一日,五位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即将面临那道神秘的千金考题,但是最后这一场的关注度却不如之前,网络上也没出现对结果的多样猜测,这与梁帝曾经的预期大为不同,

“还有什么好猜的,殿下显然是欣赏梅宗主,不知道以后宗主会不会留在金陵,能天天见到梅宗主真是想想就令人激动。”

“金陵天气虽然也算不上最好,但是比廊州好多了,宗主留下来吧。”

“心疼其他选手,今天这场根本是去见证殿下新官配产生的嘛。”

不能怪观众热情不高,除非梅长苏“逃婚”,否则靖王官配推选会的结果实在是太明显了,武比那天两个人的交流互动传达的信息量满的快要溢出来。

“今天殿下穿了绣纹那件白色礼服啊,好正式!除了朝会殿下一般不穿这个的,果然是重视苏先生。“

“宗主大大今天倒是穿的棕色衣服,不穿白衣显得温和好多,等等,我记得殿下有件同色的是吧。”

“选手和殿下见礼,好想刷点什么但是我怕被封号。”

“夫妻对拜。”“真被封号了。”“不要打搅官方号啊。”


一宣+印调地址:https://tatarons.lofter.com/post/1d1b7116_9ed7915

二宣+预售即将开启,欢迎关注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