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殊琰】血气方刚(清水小甜饼,原始长安突发番外,完结)

血气方刚


注:本文为《原始长安》背景下番外,突发作品,不收录于本子《以琰治世》,并非本子中的收录番外


 “我就说那边是条路,明天咱们去走一走好了,看看到底通到哪。”

  “那根本不是路,都已经被草盖上了,而且那么窄,太危险。”

  又到了一年秋猎,林殊抓到机会就带着萧景琰跑到了九安山后山,好生炫耀了一回自己独具慧眼发现的路径,要不是晚上还有宴会,他一定会坚持把那条路的状况摸清楚。这时二人从后山折返,各自牵着马,萧景琰身边还跟着那只叫佛牙的小狼,正一边闲聊一边朝猎宫走。

  “所以才要秋天走,路上的草也少一点,”林殊偷看萧景琰神色,凑近问道,“你可别说自己不好奇,我才不信。”萧景琰逗了佛牙两下,故意不立刻接话,等林殊显得有些急才再开口,“我可只是怕你一个人出问题,有我,还有佛牙总归能安全一些。”

  “那你是答应了,到时候记得带上静姨的点心,说不定那条路很长,要走好久。”林殊心情甚好,伸手搭上好友肩膀,萧景琰反手拍了越发靠近的林殊胸口一下,“说话就好好说,又贴过来。”

  “景禹哥又不在,就是在我这样也没事啊。”林殊看下两旁,没见人影,心中暗笑,突然使力压住萧景琰阻了对方脚步,同时快速靠过去,亲了对方脸颊一下,然后立刻跳开,“太子表兄不让的是这种。”

  虽然几个月前两人已经剖明心迹,但两人相处也没有多大变化。除了林殊偶尔能表现些格外的亲密,萧景琰尚不太会有反馈,像是刚才那种事情,他更是一遇上就发楞。这回也是可见的红了脸,又因为不想被林殊笑扭开头去,过一会儿缓过来些,他又感觉到林殊来拉他的手,“景琰?”对方声音略带歉意,“我保证不闹了。”萧景琰本来也没生气,听到林殊这么说便回过头,还没说话就觉得脸上又一点柔软触感,这次的位置与亲吻甚是接近。林殊的脸在萧景琰眼前放大,很快又回到了了正常距离,他笑的很是开心,“别总害羞啊,媳妇。”

  “让你乱叫。”萧景琰这回很不客气的拍了林殊后脑勺一下子,拽了马就往前走,林殊一边揉着头一边快跑跟上去,两人你推我搡几下,又恢复了并肩而行。

  秋猎其实是比春猎有趣的,刚刚出夏,天气甚为凉爽,晚间的皇室宴会大家可以坐在狩宫大殿里欣赏歌舞,也可以到殿外相聚游戏,烤一些当日猎得的动物。林殊和萧景琰喜欢的当然是后者,白天的时候两人在猎场都展现了技艺,收获颇丰,此时林殊打到的獐子已经在烤架上烤的冒出香气,和他们相熟的朋友早就聚过来讨要了。

  “景琰你尝尝这个。”萧景琰割了烤肉回来,一坐下怀中就被林殊塞了一件东西,拿到手中才看清楚原来是一把银质酒壶,打开盖子便有香气溢出来,他浅尝一口果然不错,“哪来的?不怕带着酒气回去林帅问你?”

  “你还当我小孩啊,我爹知道,他就嘱咐我一句适量。”林殊用小刀切了肉直接就要送进口里,萧景琰见了用筷子敲在他手背上,然后把自己切好的一盘推了过去,“好,那我帮林帅看着你,记着适量啊。”

  萧景琰不知道的是林殊并不清楚自己的酒量,只是在军营几年被人带的喜欢多尝几口,除了滁州那次,还没人真让他喝多过。

  “小殊?有什么事吗?”开始还以为林殊靠着他是在开玩笑,所以萧景琰也没在意,直到推了几下对方还是有蹭过来的趋势,他才发现林殊一直在笑却不说话了。一想上一次林殊喝醉做了什么,萧景琰对现下状况也正视起来,要是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林殊亲上来,那回京等着他们两个的就不只是一顿板子的问题了。

  “小殊,你清醒点。”靖王晃了晃好友,林殊睁开些眼睛看向他“……景琰?”,像是叫他的名字,也像是在问他究竟是谁。“对,是我,小殊你醉了,我送你回去啊。”萧景琰拉着林殊起身,其实他自己也喝了酒,身上力气不足,还要搭上林殊,走了没多久就觉得乏累。萧景琰心中暗道之后还是离酒这东西越远越好,林殊倒是经了风吹好了些,大概明白了究竟发生什么,看看好友,提出个建议来,“景琰,别去我哪儿了,你住处是不是近一些?”

  其实路程差不多,不过萧景琰这时也没心思比较,胡乱就听了林殊的,反正两人住到一起的时候本就不少。

  到了萧景琰的住处,两个人随便喝了些茶水,解了外衣胡乱滚到床上,没多久就都睡实了。


  林殊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亮,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在哪里,偏过头正看见萧景琰在身旁睡得正香,就打算继续在床上躺着,免得吵醒对方。

  只是林殊想要安静呆着,却难以如愿,一方面他昨晚吃的都是烤肉很容易引起身体内热,另一方面少年人清晨实在血气充足。林殊挨着萧景琰睡,两人近的呼吸相接,不多久林殊就觉得自己小腹温暖,实在尴尬,只能慢慢在床上挪动身子,想要靠到墙边去。

  移动中一个不小心,林殊不小心蹬到了萧景琰,他连忙看向对方,只见景琰皱了皱眉,略略睁开眼向林殊看了一下,明明尚未清醒却还是认出了身旁是谁。“小殊有事吗?”他的吐字不甚清楚,林殊听了就觉得对自己现下的处境毫无帮助。林少帅当机立断卷起身上搭着的被子,滚进床里,“没事,景琰你快继续睡。”

  要是林殊反应没这么大,萧景琰确实能立即睡过去,但这时候他却彻底醒了,见林殊如此行为当然觉得奇怪,撑起身靠近询问,“没事你不好好躺着。”他的手随意搭到林殊背上,轻轻抚了几下,没感觉林殊放松,反倒是觉得对方越发紧张起来,更让他担心。“要是不舒服我去找人,你不想见太医我去问问母亲怎么样。”

  “别,千万别。”听到萧景琰提出这样的办法林殊差点跳起来,他翻身坐起,一团被子笼在身前不放,“景琰你就帮我要一盆凉水,我洗洗脸就好了。”

  “脸怎么红成这样。”萧景琰的注意力都被林殊表现的异状吸引,哪里会听对方说无事就相信,他用手背挨了挨林殊额头,还要再探已经被抓住手腕。林殊却也没说什么,低着头就像是要从萧景琰手上看出花来那样盯着自己攥着的腕子,拇指微微用力按了按,他吞咽了一下,然而口中却实在发干。

  “景琰,我现在是没事,你再碰我……我就不保证了。”林殊转手翻过萧景琰手掌,俯身亲了一下,终于舍得松开,抱着被子一脸无辜的看着靖王。他这般说,萧景琰总算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林殊看着萧景琰脖子耳朵红了一片,楞着看了他好一会儿,真是可爱的让他想再趁机亲一下。不过就在林殊忍不住真这么做时,萧景琰飞快跳下床,“我给你找水,小殊你……你自便,这没什么害羞的又不是生病。”

  见萧景琰跑出去,林殊终于又能躺倒在床上,被子缠在他腰上被他几下踢开,林少帅想了想方才的情形,脸埋到褥子里,不动了。


  白天一起出去的时候,林殊和萧景琰的眼睛都不知道怎么看对方好了,少有的二人走路时拉开了剧集,还引得一些人偷偷问他们是不是吵架了。个中缘由实在不好解释,为了避免大家误会,殊琰二人又不得不努力学着往常样子,举止并不困难,只是偶尔容易想多。

  终于混过去一个上午,林殊找机会偷跑出去想去后山,路程没走过一半儿,萧景琰就追了上来。“小殊,你怎么不叫我,你一个人想去探路出危险怎么办。”

  “怎么是我不叫你,明明是你躲着我。”林殊见到萧景琰自然是高兴的,不过这一上午的事情他可忘不了,禁不住埋怨了一句。

  “我不是躲你,就是你早上……我看你想笑。”萧景琰忍不住了,一下子笑开,“小殊你还真是年轻啊。”

  “这算什么话,我就是,血气方刚,那叫血气方刚!你难道没有过吗!”林殊怎么也想不到对早上的事情萧景琰是这样的看法,立刻嚷起来,“火气旺盛说明我身体好!”

  “是,你身体可好了,那你还害羞什么。”萧景琰眨眨眼,他母亲习医,好多事情都和他讲过,对林殊的情况他想的是真少。林殊想说的话一下子卡在嗓子里,好像怎么解释都不对,支吾几声,才说出一句,“等以后让你知道”


  正是青春年少,有的是时间,要说要做的,哪里急在一时呢?



      终


作者的话:

是的这里是半途又怂的做主

殊琰毕竟是可爱的男孩子啊

只能血气方刚,让他们发乎情止乎礼了


苏靖清水欢乐向文本《以琰治世》通贩链接点这里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