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殊琰】年度大戏 琅琊传奇 {二}(剧组AU,欢乐向缓更)

年度大戏 琅琊传奇


7.第一集,第一幕,第一场,打板。

传奇剧组官微第一张照片放出,剧组成员纷纷转发。

主角三人组比较忙,想起来宣传问题的时候,蔺晨的一百四十字已经被删的不剩几句了。

“希望拍摄顺利。”“景琰转发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手机比他的手短。”“我作证,小殊一直盯着景琰看。”

三人组的接力转发出现没多久,传奇剧组就放出了第一张片场照,刚好是主角团排排坐玩手机的背影。

“黎导,咱们剧组还要拍花絮吗?之前没听说啊?”

“本来没有这个计划,不过夏江老师拿了特别多的摄影摄像器材来,这都是他抓拍的,我们觉得角度很好,就用一下。”

事实证明,夏江老师的抓拍完整的记录了整部剧拍摄过程中所有人的有趣片段,平时的花絮摄录加起来可以给整部剧加三个心集。

琅琊传奇的花絮在整部剧播出后还持续了半年多,夏江老师功不可没。

 

8.林殊的角色是元帅独子,后来的身份是大军少帅,很显然他的武打戏份相当之多。

“我觉得为了体现我和皇子的友谊,我们应当一起习武,多加几个这样共同切磋的镜头。”林殊在片场和导演认真的讨论剧情,“观众总看我一个人打多没意思,景琰他也能打,让他一起来。”

于是萧景琰就加戏了,在得知加戏原因后,他的对打场景动作的尤其卖力。

后来霓凰自己申请了同样的武打戏份,当然为了丰富剧情,导演重新做了设计。

于是南境世子的演员穆青无比可怜的被武指拉走操练去了。

 

9.萧景琰其实很喜欢动物,除了一种,马。

倒也不是不是害怕,马戏之类的场景他都能应对,只是他比较害怕和那些动物演员对视。

让萧景琰来描述,他觉得那些大眼睛长睫毛的人类好友每次看着他都好想有一肚子话要讲,然后还说不出,特别的可怜。

林殊知道后觉得他的好友都没这么感性的描述过他的英俊,实在让他很伤心。

于是他决定接着这次在古装剧组的机会用这个秘密多逗几次萧景琰。

拍戏那么累,不恶作剧自己的队友多无聊啊。╮(╯▽╰)╭

“七殿下~”听见林殊叫他,正和人对戏的萧景琰回过头。

好,长,的,一,张,脸。

萧景琰看着带着造型印象派的马脸面具的林殊,许久开口,“我不怕这种的,小殊,你还不如找道具那边要一个马头模型来吓我吧,我保证配合你。”

“你怎么知道我没要过。”林殊摘掉面具,塞给萧景琰,“你是演员啊景琰,来点反应。”

正好路过的誉王演员插了一句,“对,七弟,快说你被丑到了。”

 

10.萧景琰演的这个七皇子上面有一大堆的哥哥。

大皇子,四皇子和五皇子是主演配角,他们很重要。

其余皇子当然也很重要,他们不是重要配角,但他们是剧组场务、武指,还有礼仪顾问。

萧氏的剧组除了主演大多身兼数职,这也是他们的演员表经常比较短的原因。

后面的拍摄人员经常在演员表里就被各种“兼职”写完了。

然而剧组预算依然很大,除了有拍摄上各位导演精益求精的原因,还有大笔经费用在了那些考究复原的服化道方面。

“有吗?我觉得我的衣服这时候还不是很多啊,可能是说霓凰吧,她头上总是一堆东西。”以前没发觉自己今天、昨天还有前天穿的衣服不一样的某皇子演员听完剧组八卦这样说道。

一旁的某少帅演员表示了赞同,他也不觉得自己的常服礼服骑马服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

 

11、新演员进组,林殊知道对方是谁之后一直挺开心。

“景琰,我才知道是蒙挚演我师父。”萧景琰听闻后也很开心,这位演员是他们两个共同的朋友,不过很快他想起了剧情,“你等等,你说蒙大哥演谁?你好几个师父呢。”

“他演大统领啊,就是那个特别真汉子的。”

“萌大哥来演大统领?那个动不动“一语不发”“神情严肃”教育你的骑射师父?”萧景琰没忍住笑,“那这回他肯定忍得很辛苦。”

“导演,导演,我觉得这里露出一点笑才对啊,少帅都这么可爱了,我总板着脸也太吓人了。”

果不其然,蒙挚进组后没几天,他大嗓门的讨论声就成了琅琊剧组的特定背景乐之一。


作者的话:对电视剧拍摄实在是不了解,BUG望见谅

本文也许会有明星谈恋爱桥段,也可能没有,就当狗仔没发现好了。

不过调戏是一定要存在的~


喜欢原剧背景改向,清水欢乐文风的伙伴看过来~

这里是殊琰苏靖同人本《以琰治世》的通贩链接 点这里

宣传和预读 戳这边

喜欢贵族少年恋爱史的同好求支持~

吃土作者非常渴望完售啊QAQ余本还有十二本QAQ同好们来把他们带走好不好

本子并不会参加任何展会,只有通贩哦,喜欢欢乐糖类文的就下手吧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