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发生在一次午休时间的档案检索

  “你好,Lin警员,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 我以为你已经午休了 句号

  “上午的对公业务时间已经结束,不过我被设计为二十四小时在线应答警员需求,我能为你做些什么?”空荡荡的户政大厅里只有模拟女声提出问题,因为某些诉求在午休时间来到这里的警员在交互终端上沉默地敲出一行字符,她对交流的方式有着更独特的偏好。

  你的模糊查询功能 句号 模糊的范围有多大 问号

  如果只有年龄和代号你能检索出相应的信息吗 问号

  “我已接入潜在嫌疑人别名登记系统。”

  不是犯罪嫌疑人

  某个我认识的普通人

  我已经很久没能联系到他了

  Lin迅速地输入一句又一句,她输入字符,很快又将之删去,像是想要追回出口的话语那样。

  “这太傻了。”她无声地对自己道,起身准备离开。

  “我可以帮你检索你的户籍信息,如果你是想要找到自己的亲人,我会尽量帮助你。”出厂时被选定为“温柔的”模式的模拟声叫停了Lin的脚步。“我有自主研判的能力,我能理解你。”

  终端机并不能真的理解人类,她只是知道如何应对人类特定模式的行为,她收集信息,比对信息,得出结论,这就是PCGA-001会做的事情。

  Lin对自己的哥哥只有很少的记忆,占据了她剩下的童年回忆里的大部分。她生在尚未成为新重庆的那座老城里,哥哥带着她在曲折的巷子里奔跑,敲响沿途每一家的木门,在身后扯出一长串邻里街坊的抱怨声。“管管你家二狗和丫头。”要是运气不好,他们会被邻居逮住拖回家里,母亲连声的道歉,父亲会照着哥哥的后背啪地打上一巴掌脆的,还叫小秋的Lin则躲在一旁吐舌头,等着哥哥回头对她眨眨眼睛。

  他们知道错了,他们下次还敢。

  那些玩闹的时光过得飞快,Lin还没来得及长大,她的哥哥就到了要帮忙补贴家里的年纪。工作永远是要抢的,二狗哥回家的时候越来越少,每次他回来,似乎都会和Lin讲些什么,但是那些话渐渐的记不清了,只在小时候的Lin心里埋下了要走出去的种子。

  等到Lin走了出去,她丢掉了左臂,抹去了名字,早就遗失了所有的家人。

  “长子:林祥冬 失踪 最后痕迹 购买温莎星际航空WSE97110航班C级经济舱W11坐席通行证”

  “怎么会?他离开了地球?”Lin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结果,她的哥哥离开了这颗星球,甚至没和任何人告别。

  “通行证未领取,星际港口无值机记录”

  在过去的某个日子里,青年想要去往新的世界开始冒险,他得到了钥匙,但没却没有机会使用。

  Lin是新重庆警署的警员,她在刑事犯罪科处理过许多案件,她知道那些消失在城市里的年轻人一般会有怎样的结局。

  PCGA-001不会说出结论,Lin也不会。

  终端机在没有新的信息输入时不会做新的推论。

  Lin不会令自己想下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