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和我一起看始祖】A Mikaelson is the Mikaelson 401观看感受




这只是新奥尔良崭新而普通的一天。

游人如织,爵士乐与狂欢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为欢愉而来,其中又有很多人怀抱着一丝对神秘传说的好奇。

剧集的新篇章就此展开,由于男主Niklaus的反派人设在过去三季里一直很稳,所以在全家一起玩脱了的第三季末尾,他被众望所归的惩罚了。

于是世界上的吸血鬼们特意为Niklaus·混血儿·众人阴影·我是king·Mikaelson设立了新的狂欢节,在每年的特定时刻,大家齐聚新奥尔良庆祝他们的创造者之一被关在不知道哪里的小棺材里。

好人缘是多么重要啊,Niklaus。

一如既往,本季主线在第一集是不会乖乖展开的,始祖的第一集一般都是为了收拾过去的烂摊子,除了第一季,第一季他们在搭建烂摊子。

于是我们先看到了可怜的大狗狗Niklaus。



接着是新国王的日常。



最后见见本季主角Hope小公主。



主要人物的现状各不相同,估计唯一算得上无忧无虑的就是可爱的Joshua了,这一季他又要有感情线,希望HE,不然编剧家窗子有生命危险。



经过五年的沉淀,可以看出新奥尔良基本由吸血鬼和狼人共治,果然狼人在一部吸血鬼主角剧中很难安排好位置,他们必须存在,但三季里从来没产生一个真正的反面角色,于是经常戏份尴尬。

我都开始怀疑在这个体系的世界观里自然赋予狼人的不是月圆变身的能力,而是天生老好人属性了。



正式剧情开始,本季Niklaus和Marcel必须和好——不然按照主角定律Marcel就会死的。

于是他们开始在地牢里聊天,他们如果在两百年前这么“平等”的父子谈话下,时至今日估计就是另一番结局了。

Marc开始戳心


不过Niklaus的心绝对不会被痛苦击垮,他从听到有用信息的瞬间就开始了自己的谋划。

落败的Niklaus真适合锁链啊~


Marcel似乎是听信了Niklaus的建议,于是吸血鬼标准Party,音乐,美酒,以及咬来咬去。



好的,大家来重温一下Niklaus转化血脉的标准。



请保证被转化后足够恨你的始祖,这点对Klaus很重要,如果你不恨,他会推你一把的。

这些年老的吸血鬼啊,总是这么自傲。【是的,我在学以叔的名言。】

 

但小马已经不是同伴被咬只能忍气吞声的Marcel了,他击败过最古老的吸血鬼,他才是掌控者。



于是Marcel又回到地牢找Niklaus,喝饱了血的Niklaus连头发都有了光泽,也有力气开始他的戏剧化演讲。




不过如今的Niklaus有了太多弱点,而如今的Marcel也知道该如何利用这些弱点。



Klaus也许不担心他的家人,他们血脉相连,他知道兄弟姐妹们安然无恙,但对小公主,他不敢有一点侥幸。


本季Niklaus主要属性点被编剧重置,基本都加在了傻爸爸属性上,为了配得上他的小公主,他必须是王子与骑士,甚至还要再次登基为王。

 

接下来的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威胁国王,国王从不受威胁。

这点不论是Niklaus还是Marcel都一样。



Niklaus让吸血鬼们重温噩梦,他和Marcel搭档的很好,在Mikaelson宅邸又一次上演了一出好戏,戏剧效果几乎媲美莎士比亚。


再次感慨,编剧真的很爱Marcel,他的故事线完整,人物性格稳定,成长过程清晰,现在的几个镜头就让人感受到了他的王者地位。



他和第一季的新奥尔良之王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他娴熟的运用手段控制他人,他有力量,有威信,又有魅力。


他一个人,已经做到了两百年前,Mikaelson兄弟两人才能做成的事情。

【必须承认,以叔和大K各自性格有偏重,他们家的地位顶峰是在他们的联手合作下才达成的,但凡他们不能通力合作,事态就会在发展中拐到索马里海沟去。】

 

Niklaus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虽然Marcel不承认,但是我觉得Niklaus确实读到了他的心。


过去我一直觉得Niklaus觉得自己能影响Marcel是他过于自负,因为Marcel太多地方不像他,他们的价值观因为时间和阅历不同有很大差别。



不过当Marcel第三次回到地牢——有些不必要,他似乎泄露了自己的情绪。



于是Niklaus再次开始Push自己养子。



终于如愿被捅。

他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对吧……

 

当然,第一季狼女线也达成了解冻Mikaelson的成就,但是过程没什么好讲的。

比较令人感兴趣的是新出现的狼人女医生Keelin,科学拥护者狼人医生的角色设定是位双性恋,鉴于其他人基本都有配对,Klaus再怎么心大也不太可能这么快又喜欢一位医生……



我赌她会和大姐在一起。



买定离手啊各位,快吃这新的一对吧。

史上最糟糕的睡美人和她绑架的女骑士。

 


又及,Josh永远都是小可爱,我爱他。



 



END

 

Ps.

关于本集的私心,我莫名很喜欢以叔在本季第一次提及Niklaus却没有叫出名字这一点。



总觉得他是过于担心他弟弟而不敢说对方名字。

实际上第二集大家也知道他有多担心了……这五年他在幻境里估计就惦记他弟了,出来之后弟控程度涨得有些可怕。

祝他辅助打的愉快~

 

FIN


评论(7)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