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KE】I am here for you (PG,吸血即拥抱梗,5+1)

  *
  野兽的欲圌望和愤怒一样永无止境,狼人的血给了Klaus愤怒的理由,而这愤怒煎熬着Klaus的灵魂。他的血液没有因为死亡冷却,狼性煮沸了一切,相较于家里的其他人,Niklaus承受的饥饿感已经超出了他理智能控制的范围。
  同样愤怒的还有Mikael,也许他是在恐惧也说不定,从Niklaus身上,Mikeal一定是看到了他曾经无比期待的潜力。这是真正天生的战士,Mikeal知道自己对Niklaus最初的判断没有错,可是这个儿子身上没有他的血脉,他总有一天会背叛他,背叛他的家人,投向那群野兽的怀抱。
  为了保护其他人,Mikeal是这样说的,他令自己的妻子封印了Niklaus身体里狼的那部分。
  女巫已经不是第一次背弃自然之力的意愿,她声称第一次是为了孩子们,但第二次她已经没有逃罪的理由了。
  仪式的篝火熄灭,Niklaus停止了惨叫,他灵魂的一部分被生生剜出,连带着他全部的气力,虽然他还活着,但他身体和心灵感受到的痛苦让他甚至希望自己是死了的。
  没有人爱他,Klaus心底有声音在嘶吼,他所谓的父亲从不爱他,他母亲的爱从来懦弱又自私,家庭这个概念如果只有他一人坚持,那该是多么的可笑。
  他几乎听不见,也看不清,像是被重击过的眩晕感依旧残留在他身上,搅动的他的五脏六腑都挤压在一起。
  然而,就在他仿若身处地狱之时,浓烈而腥香的液体流入了他的咽喉,这无疑是甘霖,是救命的灵药。
  在他的大脑反应之前,Klaus就知道那是什么了,吸血鬼只会在吸食血液时体会到进食的饱足感,一切食物之中,也只有鲜血是有意义的。
  不论血液的贡献者是谁,Klaus都会将这美味一滴不落地吞进腹中,他不会有一丝控制,这个世界对他充满恶意,他不会为这一时的好心而感恩戴德的。
  所以当Niklaus的头脑恢复清醒,他兄长的脸色已经隐隐发灰了。
  “Mikeal要杀了你的生父,Niklaus,你必须尽快赶去。”Elijah大概只剩下说这一句话的力气了,他看着Klaus,眼神里的愧疚任谁都能注意到。
  Klaus也注意到了,可是他没有安慰他的兄长。
  如果不是Elijah的“背叛”,Klaus不觉得Mikeal能完全压制住他,他可是混血儿,他应该是优于所有的吸血鬼的。
  “这什么都不会改变。”
  Klaus记得Elijah的誓言,他看着他的兄弟,Elijah就要昏过去了,Klaus终于松开了口。
  从来没有不值得改变的那一切。

        **
  “如果给你生命的人最终都厌恶你,被你亲手抹杀,那你还有什么希望?”
  贵族女子艳丽的唇间吐出最伤人的话语,因为爱情,Niklaus将自己的秘密作为礼物赠予爱人,现在他才知道他送给对方的是多么锋利的一把匕首。
  他甚至忘记了生气,混血儿转身离开,他甚至没再看一眼他爱的姑娘。
  Elijah安排好了一切,他们像过去那样匆匆逃离,但是父亲却没有追上来的迹象,狡猾的猎人被诱饵吸引去了相反的方向,鉴于Mikeal是那样优秀的猎手,所有人都很好奇Elijah到底做了什么安排。
  除了Niklaus,他没有心情去和Elijah学习操控人心的把戏,他的心又死了一次,这一回比第一次死的更为彻底。
  “我知道你爱她,Niklaus,但她从来不值得被你喜爱,Aurora的头脑有一些问题,像她那样的人并不能给人真正的爱。”虽然Klaus没有交流的欲望,Elijah开解他的耐心却不因为他的沉默有所削减。他们在日前抵达了新的村庄,这一回,Elijah提出了久居的建议,没人会不赞同,发现自己拥有新的技能之后,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觉得融入异乡也没什么困难。
  “或者,像Aurora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找到真正爱情的可能,她说我是没有希望的。”Klaus记得前情人留给他的每一个字,他怀疑自己真的可以将这些话记到永远,那会是非常长的时间。
  “爱情是不可靠的,Niklaus,但我们是家人,我们会无条件的爱你。”Elijah将手搭在他弟弟肩上,顺着肩膀,他的手心贴靠上他弟弟的侧脸,这举动引得Klaus望向他。“我永远会爱你,永恒不变。”年长者在微笑,他期待地看着他的兄弟,希冀能在对方眼中找到消失已久的光彩。
  Klaus迫切地想要相信Elijah,可是他的记忆力太好了,他记得很多事,这让他怀疑对方所说的爱意。
  他和Elijah只有一半的血缘关系,他的哥哥很可能因此没那么爱他。
  “爱情和亲情是不一样的,我们只是血脉相连。”Klaus挥开Elijah的手,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低落之中。
  “我们是吸血鬼,弟弟,血脉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Elijah没有后退,他更坚定地说道:“爱情是一种会消退的感觉,但我们之间的链接只会随着时间更加稳固。”
  “我会向你证明这一点。”Elijah信誓旦旦。
  “你能怎么做?”Klaus不置可否,他不怀疑他哥哥可以做到很多事情,但没有人能称量感情。
  “以我为食,我的血会流入你的身体,Niklaus,我以此发誓,我会永远在你身边。”Elijah咬破了自己的手腕,他神情严肃,像最虔诚的殉道者那样,他对Klaus立下了誓言。“我给你我的承诺,这会是仅在你我之间的诺言。”
  发生的一切其实没什么逻辑,Klaus并不想接受他哥哥效忠一般的宣言,可是Elijah的许诺太过美好,而他迫切地想要留住身边仅剩的一切。
  混血儿捧起他兄长的手,他的唇沾上了对方鲜血,甜美而富有力量的液体流入他的咽喉,他枯死的心似乎又有了力气跳动。
  当Klaus再抬起头,他看着Elijah,心头依然萦绕着奇妙而亲密的感觉。
  “你只能对我一个人这么许诺,Elijah,甚至Kol也不可以,这个行为必须变得更有意义。”Klaus突发奇想,多日以来,他的脸上终于再次出现笑容。“我们应该给你我之间这样的行为赋予意义,然后我们可以将其教给那些被转化的新生吸血鬼,直到所有像我们一样的人都知道这么做的含义。”

 

  ****

  十五世纪后半叶,始祖们来到英国。

  不算好的天气,不算好的食物,但这里的的贵族争斗不休,王位上坐的似乎永远不是最正统的继承人,动荡的上层社会对始祖们来说实在是最好的生活环境。

  他们为自己设计了家徽,没有红玫瑰也没有白玫瑰,贪食的巨龙吞了满腹的骑士,仍不知满足的咬住了下一口肉食。怪诞的图纹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这样正好为他们的每一个新身份提供了实用的谈资,在付出了时间与耐心后,Mikealson的名号衍生出从未存在过的历史渊源,背景故事如此详尽,连他们自己都快要信以为真。

  当红白玫瑰结合,新的花朵盛放,Mikealson们已经有了伯爵的名号,以及属于自己的领地与城堡。

  于是他们得以坐在宽敞的宴会厅里,足够长的宴会桌保证了每个人之间拥有恰到好处的距离,如果他们是不会瞬移的人类,这应该能大大降低他们之间争吵的频率。

  一如既往,Klaus和Rebakeh在桌子的两端对峙,爱情不顺的魔咒缠上了始祖们,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所爱之人要么蠢钝庸俗,要么阴郁狡诈,处于两者之中的那部分又常常遭遇可悲的不幸,无论是怎样的人,他们总会给Mikealson们带来麻烦。

  “很明显,这都是你的错。”Klaus的开场白充满了自以为是的客观,他想要伸手指点Rebakeh以便着重突出自己语句里的重点,可当他抬起手,残缺的袖口又迫使他变得更为礼貌。“你应该听Elijah的话,我们要和女巫和平相处,挑动巫女审判这样的事情对我们完全没有好处。”混血儿当然也会为女巫说话,毕竟他和一群避难的女巫达成了协议,他给予庇护,而对方帮他们隐藏行迹,这本来时间互利互惠的事情,如果他的妹妹没有和女巫团的一员闹翻,他也不用深夜出门将所有潜在的背叛者全部处刑。

  “那你应该先学会和我们的邻居相处愉快,而不是邀请他们过来,然后又在他们返程的路上袭击他们。”Rebakeh的仪容也不像平日里那么整洁,丝绒礼袍本应该点缀刺绣,但现在的装饰品却是灼痕和裂口。“而且那个贱人完全是在说谎,Brody永远都不会多看她一眼,他钟情的是我。”归根结底,这是一些私人恩怨,贵族青年男女间的情感问题在涉及到不同物种时变得更为戏剧化。“关于这点,Bax,我想说你这次的眼光真的不好,那个Brody明显是个下流胚子,他在宴会上遇到任何女人都能盯上几眼。”极为意外的,这次Kol没有和Rebakeh统一战线,他的介入让这一场“到底谁的眼光更糟”的辩论更早的结束,Rebakeh愤而离席,不过她的愤怒不会持续太久,按照以往的规律,只要Elijah尽快安排下一次的宴会,那么他们的妹妹就会用最短的时间收拾心情。毕竟如果想要创造最新的时尚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而Rebakeh是不会让任何人在晚宴时抢走他的风头的。

  “Brody真的有那么糟吗?”Elijah用了全部的注意力研究他的新袖扣,雕刻袖扣的花纹的工匠在细节上做的很好,本来这是一对儿精美的艺术品,不过很可惜在今晚的餐后活动中Elijah遗失了其中一枚,这真是件令人惋惜的事情。“不,那个蠢家伙满脑子都是Rebakeh,我特别讨厌他提到Bax时脸上那种傻乎乎的笑容。”Kol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他说谎的初衷是好的,所以他肯定是做了件善事。“咱们的妹妹说的没错,Nik,你的女巫里大部分都没有天赋又令人讨厌,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选择了你而不是我。”

  “也许你说的对。”Klaus确实有些疲劳,他没有反驳Kol的讽刺,和女巫打交道实在麻烦,至少目前他更愿意和她们作对。“去和你喜欢的女巫交好吧,Kol,但是别动歪脑筋,在英国我们可能经常用得上巫师。”这个国家现在的王身体里有某位女巫的血脉,魔法已经扎根在这里,也许他们这些神奇的生物也能在这里找到归宿。“你最好能把她们安抚好,这些女人真是令我精疲力竭了……”Klaus想到晚上的战斗就忍不住头疼,他需要一点安慰,于是混血儿起身走到Elijah身后,他的手跨过椅背落在Elijah肩上,无需多言,年长者理会到了这触碰中的深意,Elijah同样站起身,从自己的位置绕了出来。

  “嘿!我还在这里呢,你们知道你们的行为在外面传出了怎样的意思吧!”Kol差一点抓狂了,他完全不嫉妒Elijah对Niklaus的偏爱——虽然当事者从不承认可事实实在明显,可是看见他的哥哥们互相喂食鲜血总是令他从心理上感到不适,那种古怪的尴尬甚至随着时间的推进愈加严重,一点没有自愈的态势。

  “我们的本意并不是那样,显然新生吸血鬼们过度解读了。”Elijah微微偏过头露出脖颈,Klaus一手挽着他兄长的腰,另一只手扶着Elijah的肩膀,混血儿的尖牙埋在他哥哥的颈动脉里,他需要吸食的又快又小心,今晚Elijah已经丢了一副袖口,他可不想再毁掉他哥哥身上的这件袍子。

  “你们还不如直接亲吻对方,至少你们应该躲着其他人。”

  “为什么?”Elijah抬手按了按自己脖子那里的皮肤,血液迅速的流逝让创口附近有微微的痛感,他的手指不经意碰到了Klaus的脸,混血儿稍稍放慢了进食的速度。“这不是什么特殊的事情。”

 

  *****

  “这都是一样的。”

  “这当然都是不一样的,这些领结,它们是纯黑色,宝石蓝色,斜条纹以及对角花纹的,每一个都独一无二。”在Elijah逐一介绍的时候,Klaus正对着他的哥哥翻了个白眼,他当然知道这些布条都是什么样子的,混血儿既不是瞎子又有相当的艺术天赋。“但是我要穿的西装都是黑色的,随便选一条就好了,这又没有什么搭配或是不搭配的区别。”他基本是闭着眼睛从那些领结里抽了一条出来,黑白间色的斜条纹,和其他四条同样黑白间色的斜条纹领结似乎没什么区别。“就这个好了。”

  “不行,那是绸子的,而且专门用来和你的绿色外套搭配的,你看,在光线下这条像是深绿色。”Elijah否定了Klaus的选择,把领结从他兄弟的手中抽了出来。“不过斜条纹是个好选择,最近正好不太流行斑点的,你可以在这些里选一下。”上帝啊,Klaus看着Elijah又给他找出了一盒子他都不知道真的存在的领饰,各种颜色的条纹布条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这简直不可理喻。“我根本没有绿色的外套。”他知道自己逃不过去了,但是Klaus还是要竭尽所能的反驳点什么。

  “现在是没有,不过过几天就不是了。”

  Klaus真是后悔没有早些预料到西装的盛行,如果他能回到过去,有几个裁缝绝对会登上的他想要咬死的名单,如有必要他甚至会去催眠托马斯,他的才智确实对世界有益,但是推广袋型常服绝对是仅次于支持直流电的大错误。

  新奥尔良的人们一直让自己活的更有趣,他们热爱鲜亮的服饰、优美的歌剧,以及烈酒和不间断的狂欢节。作为城市领袖,Mikealson们要时刻保持光鲜靓丽,好像这样才称得上是最标准的新奥尔良人,而Elijah在确保所有人都符合标准这件事上功不可没。

  “我放弃了,Elijah。”Klaus用一种和绅士毫不沾边的姿态把自己扔进椅子里,他想要抬手扶一扶虚假的痛着的脑袋,然后因意识到自己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发型做好而作罢。“你帮我选,平常也都是你的事。”

  “Nikaus。我可能需要一点自己的时间。”Elijah很快做好了搭配,他心中早就有既定的想法,只不过他不希望他的兄弟觉得他控制欲太强。年长者的话在Klaus耳朵里很快诠释出另一种含义,Klaus挑起一边眉毛,佯装惊讶道。“你恋爱了,Elijah?我以为你会永远怀恋那位可怜的赛莱斯特呢,这才过了多久。”

  “我还没彻底原谅你对赛莱斯特做的事,Niklaus,别提醒我。”Elijah冷了下脸,Klaus乖乖噤声,混血儿可不希望给他哥哥短期内再去威尼斯的理由。不过Elijah并没有真的特别生气,他已经回到了他兄弟身边,这基本就是和解以及一笔勾销的信号了。“我不是陷入了新的恋情,只是最近无论是市委会或者警察们都在惶惶不安,我要去劝说他们一切都好,我倒是希望能直接催眠他们安分的工作,但那治标不治本。”Elijah拿着一条大概是对角斜纹的领结走到Klaus身前,他弟弟很自觉地等在那里,于是年长者弯下腰帮他无所不能的弟弟打好了领结。“我们要解决令所有人不安的根本,图德圣父,我现在很怀疑和他进行合谈的可能性是否真的存在。”

  “我可以今晚就杀了他。”Klaus的不以为然有些吃力,不过他是不会表现出任何弱势的,即使在他的家人面前。

  当然,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Klaus,在找到了图德圣父的弱点后,他还原了对方曾给与他们的惊喜礼物,并且用了绝对残忍的方式消灭了给新奥尔良善良居民们带来恐惧的恶徒。

  “我是英雄,我应该下去接受大家的赞美,没人会在意我穿了什么,反正他们只能夸奖我。”迎接英雄的是充满美酒和音乐的宴会,但是要去参加宴会,Klaus还需要搭配出一身新礼服。“我可以让他们只能说赞美我的话。”

  “随你喜欢,Niklaus,不过你不能再穿你现在这身,这种款式看上去像是上个世纪的。”Elijah成功从他弟弟身上脱下了过季的外套,他在上面发现了一些血迹,刚好给他把这件衣服彻底扔掉的好理由。

  “我们在一百年前不这么穿。”Klaus看着他哥哥替他解开贴身马甲的扣子,他意识到自己和兄长的距离足够近,于是他凑上前去,到Elijah颈侧去嗅某种虚幻的肉桂香气。

  “我和一个很强大的巫师战斗过了,Elijah,我也许会很累,也许累到不能参加今天的宴会。”他在Elijah的脖子上吻了一下,他哥哥停了下手里的动作,大概是在思考应对方式,Klaus愿意给Elijah这个时间。“听上去不算没有道理。”Elijah的答复令Klaus很是满意,他能捉到他兄长话尾的笑意,这肯定是好事情。

  “不过我什么都没做,所以我必须出现,替伟大的英雄解释他的失踪问题。”

  Klaus的表情含义就像是写在他脸上一样明显,他不敢相信Elijah竟然没完全顺着他的意思。

  “脖子不行。”Elijah后撤一步,但他举起了手,对他弟弟笑着说。“你如果小心一些,手腕还是可以接受的。”

 

 

  *

  “尽管你做尽卑鄙之事,只有我一直在支持你。”Elijah的慷慨陈词在此时听起来满是谎言,Klaus没法相信他的兄长,即使他知道对方说的确是事实。

  “但这是为何?”Klaus嘴里吐出刻薄的词句。“愧疚。”

  是的,一切的誓约都是源于愧疚,Klaus坚信不疑,他想起了最久远的记忆,他的哥哥在他最需要支持时支持了他的父亲。当他的本性被封印,年长者却将他从刑架上释放下来,给与了他自己的血,可是在那时一切都太晚了,他的生父已死,而他禁不住那种悲痛,冲动之下杀死了母亲。

  生父因他而死,弑母则加深了他的罪孽,即使这些事情仍没有压垮他本心的善念,他的哥哥却又操纵他的爱人对他说出了最残忍的话。

  沉淀的痛苦从未曾因为时间的流逝被彻底遗忘,在这一刻,Klaus情愿将所有发生在他身上的不幸都归咎到Elijah身上。“你知道,正是你隐秘的背叛造就了今天的我!”他扑向Elijah,在打斗之中毫不留情的咬了对方,他想看他的哥哥受苦,这是Elijah应得的。

  Elijah因为狼毒而惨叫,在他脆弱的片刻,Klaus依旧毫不留情地进行了攻击,这彻底激起了年长者的怒意,凭借着更强的技巧,Elijah将疯狂的混血儿从身上摘下来,狠狠地扔了出去。

  “你只知道指责!”

  Elijah调整着呼吸,他和他的兄弟显然都不在可以谈判的情态之下,他怨恨对方对他渴望保护的人们所做的一切,而混血儿则被敌人的挑拨离间冲昏了头脑。

  “几个世纪我一直与你共渡难关,Niklaus,我不会再这么做了。”

  一切都将诉诸暴力,这是唯一可能的交流。

  “你想打一架?”

  Elijah发出提议,他看到他的弟弟摆正了身体,显然没有任何退路了。

  “那就打吧。”

  最亲近的两人开始了胜负清楚的搏斗。

  Klaus是混血儿,他在体力上有绝对的优势,如果一切正常,Elijah可以用技巧与对方周旋。但是狼毒已经进入了始祖的身体,越是剧烈运动,毒性的发作就会越快,虽然幻觉还不会很快出现,可是偶尔的乏力依旧加剧了这场战斗的难度。他不得不借助一切能拿到手边的道具。他掰下了沙发椅的椅腿,扎进Klaus的胸膛,很可惜偏离了心脏,没能阻止他狂躁的兄弟折断他的右臂。还有铁质的落地蜡烛台,长度和骑士长枪接近,Elijah是使用长兵器的好手,他用这东西很结实地给了他弟弟两下,混血儿拼着被尖刺扯破肚子,掰下了几条铁架甩在了他身上。总的来说,他们都没少浪费鲜血,打斗毁掉了庭院里除了喷泉外的所有东西,到处都是血迹和家具的碎片,少不得要彻底的重新装潢一番。

  Elijah躺在冰冷的石砖地上,狼毒带来的晕眩感是他这样不顾形象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他身上压着他的兄弟。Niklaus——基本也没什么力气再打斗了,在最后一击时将自己作为武器投向了他哥哥,现在正趴在他哥哥身上用最不讲究的姿态咬Elijah的脖子。

  混血儿不是要将他哥哥吸血到干涸的状态,他需要血液,而Elijah承诺过无论何时都可以做他的血液来源,所以他可以这么做。

  他还可以亲吻他哥哥的脖子,那上面有刚刚他咬破Elijah动脉迸出的血迹,也有在刚刚打斗中溅上的属于他的血,血液的味道有些许的不同,混杂在一起,黏到混血儿唇上。

  Klaus知道Elijah一直在他身边的原因,他的兄长爱他,超越了家人之间的羁绊,甚至多于情人之间的情感,Elijah偏爱他,这像是在他兄长诞生那一刻就注定了的事情。

  Klaus知道,因为他同样爱着Elijah,他从来不用担心会离去的兄弟,不仅仅是因为各种各样的誓言,因为他知道对方对他的感情,并暗自依赖这种联系。

  “Lucian和Tristan有联系,他们表面针锋相对,可暗地里在密谋攻击我们的家族。”Elijah任由Klaus吻,或是咬着他的皮肤血肉,他说着不得不说的“公事”,因为除此之外没有更多需要说的了。

  他们的血液融到了一起,他们的心早就在一起了。

  “那我们就杀光他们所有人,这很简单,Elijah。”

  “也算是个好办法。”Elijah认同了Niklaus的提议,没有比简单的解决方案更好的方案了,至少现在的他没力气去想。“现在从我身上起来吧,我需要你的血。”

  “咬我,你可以咬我。”Klaus伸出了他的手。

  “……还是不了。”Elijah拒绝了,他没有任何不满,只是如果可能,心理上他总想要符合自己的“君子”原则。

  “我现在没有拥抱你的力气。”

 

  END

 

  注释:在吸血鬼日记的编剧设定里,吸血鬼之间直接吸食血液的代表的亲密程度与裸体拥抱相当,不过这应该是需要清楚地意向认知,而且是种约定的习俗,并不会带来身体上的生理反应。

 
文后记:
一个等式
如果允许别人直接吸血=接受对方拥抱
那么其实在最后,Elijah愿意让Niklaus抱他,但是他并没有回抱
这其实是一个Elijah让Niklaus爱上他并且令对方以为他才是先爱上的人但其实他爱的没那么多的故事⊙∀⊙!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