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以琰治世(准备改名中,第二章,第三更)

来投奔东宫的武术奇人叫做蒙挚,今年才满二十岁,可已经目敛精光、举重若轻,任谁都看得出是一位内家功夫已有所成的高手,林殊和萧景琰来拜访时,这位蒙挚先生正在院中打拳,端得是拳拳生风刚强威猛,林殊和萧景琰在一旁看着眼睛都忘了要眨。蒙挚一套拳法收势,气息一丝不乱,随手拿了放在一边的巾子擦了擦脸,转身看到门口站的两个少年也是一愣,”你们是谁?来找我的吗?“他竟然这么久也没注意有人来了。
“蒙先生,在下萧景琰,这是我好友林殊,久闻蒙先生武艺惊人,特来拜访,望先生见谅。”萧景琰与林殊抱拳行礼,林殊止不住盯着蒙挚看,眼睛里跃跃欲试的意思挡都挡不住。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太子殿下的弟弟吧,他和我提过。”蒙挚性子直爽,他是个天生武人,除了修习武艺万事都不上心,“叫什么先生,我最讨厌那些之乎者也不离口的教书先生了,直接叫我蒙挚就好,或者蒙大哥也行,我应该是比你们两个大一点。”他将两个少年人拉进院子里,院中有石桌上面摆了茶壶,蒙挚风风火火跑进屋子里拿了茶杯出来,给林殊与萧景琰一人倒了一杯,“这个茶很好,尤其解渴。”
林殊看了看那没什么颜色的茶水,心说当然解渴,这位又是和景琰一样水牛一个。
“你们说你们是来看我的,我有什么好看,就是一个普通人,你们是来找我切磋武艺的吧。”萧景琰正喝着茶,蒙挚过于坦然的话让他小小呛了一下,七皇子认为蒙挚是自己皇长兄的客人,怎么好多添麻烦,还想推辞几句客套下,扭头却见林殊已经蹭地跳起来,打算挽袖子了,“蒙大哥你等等,我这件外袍脏了我爹又要说我。”林殊两下脱了外衣,头都没回就将衣服塞进萧景琰怀里,紧了紧中衣系带便跑到院中对蒙挚抱拳行礼然后拉开了架势。“太好了,我这一天到晚一个人练习实在没意思,之前有个夏春来找我练了两天又跑了,小兄弟你可要常来。”蒙挚说话功夫就已出招,林殊招架之下便知对方远胜自己许多,可正是如此他才更兴奋。蒙挚无论是力道还是身法都遥遥领先,更何况林殊身量还差他许多,手短脚短时有不及,几回合下来蒙挚一手按住林殊肩膀另一手抓住其手腕反扭,便让林殊动也动不得,他哈哈笑了两声松开手,很是亲切的在林殊背上拍了拍,“你很不错,以后常来,我教你打拳。”
“蒙大哥,我平日练的是剑,今天没拿,下次咱们两个切磋剑法,我叫林殊,你叫我小殊就好。”林殊亲热的与蒙挚交谈着,回头便看见一直站在一旁的萧景琰,跑过去拿起对方怀中自己的衣服,匆匆忙忙地往身上套,“景琰,你刚才看出点什么没有,蒙大哥的寸劲用的可真是太好了,我有一招差点擦着现在胸口都发闷呢。还有他的擒拿手,他掐穴特别准,我手腕现在还麻着……景琰?你瞪我干什么。”林殊穿好衣服,总算发现萧景琰一直都没说话,脸色也不是很好,终于想起来之前自己承诺绝不惹麻烦的话来,他抱歉笑笑,有点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你看这也不叫麻烦吧,蒙大哥一点也没有不高兴啊。”
“冒冒失失,哪有见面没说上两句就直接拉人下场的。”萧景琰本来想要多说林殊几句,但最终也就想了这一点,说实在要不是他行事要比林殊多点顾忌,方才看好友与蒙挚那一番打斗,就是他自己也难免心痒,“你刚才说胸闷,真没事吗?蒙先,蒙大哥真没打到你?你别乱逞能啊!”还是林殊身体如何更令萧景琰挂心,他这个好兄弟自小就不甚注意自己身体,也是老天给了他一副钢筋铁骨打的好身子,偶尔擦破皮撞出淤青之类的小伤不用三五天就能好得很彻底。可也有时候林殊自己不绝有事实际却伤了里子,故而萧景琰听说林殊胸闷便要多问几句,他一边替林殊整好衣襟,一边试着按压好友胸口询问痛感,不过这一次林殊是真没什么大碍,倒是被萧景琰戳了几下发痒笑起来。
“你们两个笑什么呢?”蒙挚从屋里走出来,他这一上午一直没停歇早就汗透衣衫所以去换了一件,出来便看见两个少年笑作一团,你戳我一下我拍你一下的闹着,“你俩感情是真好,对了皇子殿下,刚才忘了招待你别见怪啊。”
“没事蒙大哥,景琰他看咱们两个过招肯定就有进益了,都说旁观者清,他所得的说不定比我还多呢。”林殊又偷着戳了萧景琰腰上一下,紧接着就严正肃立,绷得直直的像是上紧弦的弓一般。萧景琰见林殊样子上正经起来也不好再打闹回去,收敛起来,不过他自然几下这一笔,等蒙挚看不见了肯定还要还回去。
“光看有什么好的,武功就是要上手练嘛,皇子殿下啊,”蒙挚刚想说自己愿意再和萧景琰切磋一下,可是想起自己才换了衣服,而这一身再湿透了他能换的衣物可就没有了,于是尴尬的顿住,目光在萧景琰身上打量了一番,然后又看了看林殊,一个好主意难得的击中了他,“皇子殿下你和小殊比试一番,我看看说不定能说点什么出来。”紧接着蒙挚又走到院子一侧的武器架上挑了两把剑出来,在手中试了试重量,隔空扔给了萧景琰和林殊,“小殊说他是用剑的,太子殿下既然也用剑那想必皇子殿下你也是,你们看看这两把剑趁不趁手,要是可以就先用着。”

TBC

作者的话:由于各种原因,以琰治世即将改名,这篇文各种改动,造成阅读困难,各位读者请见谅。
改名原因是文章定位已经从欢乐向转变为温馨向,内容也与原构想不符,这个欢乐的名字就不太适合了。
等到第二章结束会将楔子,第一章,第二章全部重新整合发出并改名。
但是以琰治世的原构思我也会写出来,作为番外
毕竟很想看景琰海选王妃,梅长姝技压全场的故事。
再次抱歉。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