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灰烬之章》试阅片段

(片段一)

【前略】

“他们控制得不错,城里的干洗店少了很多生意,现在他们的孩子会没有甜面包做点心了,这都要怪你,哥哥。”Niklaus走到阳台上,他哥哥正在欣赏新奥尔良的夜色,而他打算欣赏他哥哥。

“已经过去一千年了,Niklaus。”Elijah没有回头,他依旧凝望着黑夜,也许他通过那黑暗看到了过去的某个时间。“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我们坚持了下来,已经一千年了。”

“鉴于我们无法死亡,这也不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不是吗?”

“但这确实罕见,你得承认。”Elijah低下头,看向自己手上的戒指,有些发乌的银质戒圈镶嵌着质地不明的蓝色宝石,岁月不断打磨着这枚首饰,令它的古朴凝结为一种特别的美丽。“我还记得第一次戴上日光戒,重新回到阳光下的感觉,那像是真正的新生,直到我察觉到太阳的光辉变得没有温度。”

“我记得那个早晨,我很高兴能重新回到地面上,Rebekah忙着去找她的朋友,而我一个人去了树林……”Niklaus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的情绪可见地低落下去,亦或者说高涨愤怒的情绪笼罩了他。“那确实是我重新活过来的日子,但也是我的第二次死亡。”

“Niklaus。”Elijah走到了他兄弟身旁,他分担了对方的沉默。“Niklaus。”半晌,他又唤了一次他兄弟的名,现在他可以得到对方真正的注意力了,他用一种音乐般轻柔悦耳的声音开口道。“Freya找到了那东西。”

Niklaus困惑地转了下头,他引以为傲的绝佳感官受到了某种干扰,令他可听可见,却不能理解正在发生的一切。

“我收到了我们姐姐的信息,她找到了月长石,这本该是个惊喜,不过我知道你会更愿意更早地听到这个消息。”

Niklaus费力地理解着他哥哥口中吐出的每一个单词,他感觉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过载的兴奋令他大量地出汗,他握紧了手又松开,平时能提供惊人能量的核心肌肉群却软得像是棉花。Niklaus觉得自己变得轻飘飘的,他脑中有无数不曾想象的未来,他看不清他们,却能体会到那有多么美妙。

“很好。”Niklaus听到自己说,他的喉咙太干,以至于说完一个词之后完全没办法继续说出下一个单词。于是他闭上嘴巴,看着他哥哥,对方也正笑着看向他,像是完全能体会到他的快乐。“只有很好?Freya会期待你更激动的反应的,也许我们应该练习一两种。”

“真是太棒了!”Niklaus在最短的距离里用扑上去的动作抱住了Elijah,他将头埋在他哥哥肩上,“这真是太棒了,Elijah,你能想象到吗?她找到了。”他甚至小幅度地摇晃了两下,但这太幼稚了,完全不是一千岁以上的人应有的行为。所以他开始亲吻他哥哥的脖子、脸颊、鼻子和额头,Elijah只能忍受着,他弟弟大概用上了全部的力气阻止他逃跑,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轻抚着Niklaus的后颈,避免他的兄弟因为太开心发生不太可能出现的肌肉痉挛。

“她现在在哪里?我们必须确保她的安全,Elijah,她的行程是完全保密的吗?”突然,Niklaus像是从梦中惊醒那样跳了起来,他几乎就要转身冲出去的前一秒,Elijah拉住了他的兄弟。“Freya很安全,我们的姐姐即使不在巅峰时期都是强大的巫师,更何况现在正是聚会日前。而且,是的,她知道所有隐藏踪迹的咒语,那些咒语甚至大部分都是她创造出来的,只要你保持冷静,一切都会非常顺利的。”

“是的,是的,只要我保持冷静……”Niklaus点了点头,不过Elijah知道他的兄弟并不是容易被说服的那种人,所以他并没有放开拉住Niklaus的手。果不其然,Niklaus的大脑神经迅速地将一切可能存在的错误发展以最快的速度设想了出来,他被后天培养出来,连他自己都少有注意到的悲观心理占据了上风。“神秘瀑布镇!Elijah,那个消息是真的,如果Freya找到了月光石,那么神秘瀑布镇的密谋一定是真的,他们知道我们要去那里,一定有人策划了什么!”

“不……”Elijah知道想要像之前那样用逻辑来安抚他弟弟不太可能了,他旋即改变了策略。“那么你打算怎么做?Niklaus,我们总不能将神秘瀑布镇清空,来保证你的危机预言不会实现。你难道还没有从漫长的生命中明白,人类不会在意我们在做什么,他们会自然地忽视所有令他们困惑不解的事情,除非我们迫使他们必须调查。”Elijah的劝导基于多次的实践,他要阻止他的兄弟像个野蛮人那样莽撞行事,现在是二十一世纪,要清除痕迹可不像是中世纪,只要有火把就能掩盖一切。

“我不在乎,不管是什么,胆敢在这件事上阻拦我的,我都会扯出他们的心脏。”Niklaus甩开他哥哥,Elijah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他不应该过早给予Niklaus希望,他只是希望他弟弟能多获得一点真正的快乐。

“其实很简单我们就能杜绝你说的密谋伤害到我们的家族,弟弟。”Elijah的声音在Niklaus身后响起,他没有跟上来,大概是预料到将要说出的话不会被他的兄弟所赞同。

“我们不去神秘瀑布镇,任何事情就都不会发生。”

“但我们必须去那里,解开我身上的咒语必须要在施咒的地点,你也知道的,Elijah。”Niklaus已经明白了他哥哥所说的事情,他选择了回避。

“Niklaus,下次满月的时间太近了,Freya不能一边准备沉睡一边准备咒语仪式,这两件事情都不能在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进行。”

“不会有多少风险的,解咒仪式要求的一切早就印在了我脑海里,Freya尽可以去准备她已经准备过数次的沉睡必需品,我会帮她完成另一半。我只需要她念一念咒语,这一切结束后,我甚至会有时间给她讲床头故事。”Niklaus对自己的话深信不疑,他希望他哥哥能赞同他,可是Elijah摇了摇头。“她会过于虚弱的,当她完成了咒语,即使Freya可以沉睡,她也可能没有办法将Finn唤醒,那会打破我们维持了一千年的平衡,你知道这会导致什么。”

“可是你说过,Freya足够强大,也许她可以完成唤醒的。”Niklaus迫切地希望说服Elijah,他更加靠近了他的兄弟,用渴求的眼神注视对方,这通常很有用。“即使是我们的姐姐也只有在魔力巅峰的时候能帮我施咒,你知道如果我错过这次满月会面临着什么,不是一个月,我会需要再等待整整一百年才能做回完全的自己,我不能等下去了。”随着话音的低落,Niklaus像是失去了从内在支撑他的某种东西,他的声音里有种Elijah能领会到的可怜,这令他哥哥不由自主地心软。

“我会继续陪着你的,只是一百年,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个了。”Elijah回望Niklaus,他用最耐心最轻柔的语调安抚他弟弟,他抬起手覆上他兄弟的颈后,轻揉着对方的发根处,毫不吝惜地给了Niklaus更多有关陪伴的誓言。

【待续】


(片段二)正文番外(并非彩蛋)

The Fairy Tale Princess

童话公主

 

养育一个孩子是一件神圣而美好的事情。

看着一个婴儿逐渐成长,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听她说出人生的第一个单词,看她第一次站起身,走到你的身边,这一过程中所蕴含的乐趣,是不曾体验过的人无法想象到的。

而对于早已抛弃人类身份的永生一家,这是他们久不曾拥有的,最人性的体验。

 

所以——是的,始祖一家根本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这件事。

 

他们开始在遇到的每一个新问题上用力过猛,Freya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让Klaus相信,他的神奇小女孩完全可以喝奶粉长大,而且在冲调的过程中只需要注意温度和配比,并不需要在奶汁里添加血液或者魔法草药。Elijah也没在整个过程中起到好的作用,他看上去倒是比Niklaus理智得多,虽然他几乎不睡,并且在唱摇篮曲的时候看上去很像是要使用心灵控制。

“你就瞧着吧,我的哥哥们可不会培养小孩,他们会把我可爱的小侄女宠坏的。”在一个对大多数人来说平平无奇的星期三晚上,Kol终于找到机会逃出那个已经被他的哥哥姐姐当做战时堡垒一样严格管理的宅邸,在卢梭酒吧的吧台上,他喝到了阔别三个月的威士忌。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反驳你,但我一时想不到特别好的论据。”Marcel少有的能体会到Kol的心情,他的城市和他自己最近都过得很艰难,Elijah连续在市议会上提出动议并且完全舍弃了讲理的方式,纯粹通过心灵控制操控议员们同意他的所有提案,在他的努力下,新奥尔良就要从欢愉之城变成寂静之城了。在卡特琳娜飓风过境后,Marcel从没见过他的城市冷清到这种地步,严苛的禁烟令和噪音管制令使大部分酒吧歇业,旅游业停滞不前,城里的吸血鬼们开始饿肚子,这种事情已经两百年没发生过了。

“哦,可怜的Marcel,你不用为了他们辩护,谁都知道你是自己成长成现在这样子的,我敢说在对你的教育上就算是我都比他俩出力多,我至少还带你了解了戏剧。”

“我可不认为你做的事情能帮助人对莎士比亚感兴趣。”Marcel努力将脑海中浮现的血腥画面屏蔽掉,不过他知道Kol说得没错,始祖们在教育小孩子上运用的方法说好听点是自由生长,客观讨论叫放任自流。Klaus极其擅长带着未成年人去禁止他们进入的娱乐场所,然后在闯祸之后讲一番年轻人应该挑战世界的歪理。

“如果你要找我哥哥们培养的孩子举例,他们自己才是最好的选例。”Kol继续吐槽他的兄长们,看得出他真的压抑了很久:“要知道Elijah可一直是Klaus的导师。”他翻了个白眼,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想象一下两个Elijah对付一个完全白纸的Niklaus吧。”

“她会去统治世界的。”Kol说,他的表情告诉Marcel,那并不是在开玩笑。

 

神奇小女孩并没有去统治世界。

她去上学了,神秘瀑布镇有一所超自然酷炫小孩学院——学院百分之百不叫这个名字,不过里面的人做的事情差不多就是这个。

顺便说一下,始祖们的宝贝小姑娘叫Hope,她承载着全家人的希望。即使没人能说出自己的希望到底是什么样子,但他们都同意等他们的小姑娘长大了,他们的希望就会自然而然的实现。

Hope离开新奥尔良那天,城里的超自然生物差点就申请提前举行狂欢庆典,他们在这几年里过得很不容易。虽然过了最初的几个月之后,始祖们的安静环境强迫症有所收敛,可他们依旧在孜孜不倦地折腾着。没人能忘记那些高频率的宴会邀请,显然只要你是个超自然生物,就不被允许不知道吸血鬼始祖家多出了一个小姑娘,不论你身在何处,你总会在某个清晨在信箱里发现始祖们的烫金请帖。虽然请贴上写的是期待光临,但火漆印上的噬人巨龙被巫师加上了魔法,看着那只吃撑了肚子的恶龙依旧往肚子里填哪些可怜的骑士,人们下意识就会打开订机票的网页。

上帝啊,那些撒金纸的彩球和写着“她是完美的”的彩色横幅,他们挤在每一场精心设计的主题晚宴会场里,成功的让每一位来宾都怀疑自己走错了场地。

还好小姑娘到了上学的年纪,也万幸虽然Klaus很想实行家庭教育,可始祖家的其他人都不同意。

“她需要同龄的朋友,还有系统的教学。”就连Freya都承认,在白巫术的运用上,她和Finn甚至Kol加到一起都凑不出完整的教材范本。至于其他学科的基础知识,总是催眠卢梭酒吧的酒保给Hope进行辅导也不是长久之计。家中最有教学经验的Elijah虽然可以胜任历史和文学两门学科,但他自己就有奇怪的口音,因此也不合格。

“如果我不能时刻在她身边,我该怎么保护她?”即便Hope已经收拾好了背包,坐在了去往神秘瀑布镇的车子后座上,Niklaus依然在努力争取留下她。“她才六岁,我们不能把她扔到一个陌生危险的环境里,那个学校甚至招收看起来像是未成年人的吸血鬼,我不能让我女儿和不知道到底几岁的家伙交朋友。”

“那里有足够多的女巫给吸血鬼学生做年龄测试,他们只会留下八十年代之后转变的永生者,你知道那个时候想要标新立异的人太多,制造出了挺多麻烦。”Freya也坐进了车子里,她抱起家里的小姑娘,让她和她过分紧张的父亲说最后一句话。

“Bye-bye,Daddy。”Hope欢快的语调很好的表明了她的态度。

目送轿车离去,Klaus很久都没说话。

“她不会回来了。我一定失去她了。”转过头,他哀伤得几乎哭出来。

Elijah看着他弟弟,他清楚的知道现在在他视线里的狗狗眼Niklaus是反应过度的产物。

“去收拾行李,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度个假放松心情,我知道有些镇子历史悠久风景优美,就在弗吉尼亚州。”

他们家小姑娘的学院刚好也在那里,入学典礼可以看出学院的品味,他们有充分理由不错过那个仪式。

不过他们并不是那种粘人的家长,他们只是非常非常担心他们的小姑娘,要是她感受不到他们的爱意可怎么办,她是那么的特殊,所以一定要格外仔细地抚养。

一旦他们确认万事如常,他们就会开始过自己的生活。

他们保证。

 

如果他们一家没办法和“日常”这个词扯上联系,这可不是他们的错。


评论(3)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