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张无忌x郭宝玉】【忌逍衍生】时也命也 (上篇)

       时也命也·上篇

  要说这世界上最糟糕的工作,化装侦查员绝对排得近前几名。

  什么是化装侦查员?也是,说得有些专业了,一般人不懂。

  换个人人知道的说法,就是卧底。

  郭少欣的卧底任务执行了三年,他什么苦都挨了下来,任务完成的很成功,他本就该归队升职,结果在最后时日里摸到了新线索,就因为他还有一腔保护人民群众的热血,他又重新走回了自己的伪装身份里。

  他有时候真的是运气不够好。

  躺在黑拳场子的石子地上时,郭少欣——现在是郭宝玉冒出了这么个想法。这种不精准不靠谱,还夹杂听天由命意味的说辞暂时安抚了一直紧绷神经生活的侦查员,他重重地吐出一口气,伸出的手终于摸到了被人扔到他身旁的白手绢。

  挨打比打人累多了,虽然宝玉再过去几年的日子里并不缺少被打的经历,其中大部分对他肉体造成的伤害远胜此时,但这一场不公正的拳赛还是剧烈消耗了宝玉的精力。毕竟他不但要承受攻击,还要算计怎么让对方那些不入流的攻击技术打到他身上时看起来不那么假。由于承受了高强度的精神消耗,在被人堵进巷子里的时候,宝玉没直接把眼前几个气急败坏的赌客干翻。他想办法跑来这种地方挨揍,要套的人没套来,倒是一直有下三滥的东西扑到他身边,他就一普通人,他也有懒得应付的时候。

“想怎么地,说说吧。”宝玉靠在墙上,没给那帮混子一个正眼,他现在有点头晕,也许是脑震荡,也许就是有点饿。

“你他妈是不是故意输的。”

  多没创意的问题,宝玉在心里吐槽道,但凡能看懂个一招半式的,都知道他比那个阿超能打好不好?他也就第一个回合敢出手,之后净想着怎么既能出血看起来惨点,又能不真的伤筋动骨了。

“这小子就是故意的,他的陪我们钱。”又一个聒噪的,这些人嗓门虽高,可一个也不敢近到宝玉跟前,一个黑拳拳手怎么也比烂赌鬼能打,他们又是不平想来挑事,又是对挑事畏首畏尾,这样不痛快的事情,宝玉打心里觉得烦。

“既然怕输就不要来赌,输了又不相认,那你们找我干什么?找开盘子的要钱啊,我打一场才挣他一个零头。”宝玉就是在陈述事实,开赌场的庄家永远都在出千,不耍诈的赌场那叫福利彩票。“你们不就是气不顺吗?怎么?到底要不要打。”

  他保证能让这些对他的功夫给予过厚望的人,亲身体验下那份期望的厚重。宝玉转了下脖子,他早就热身过头了,能有人肉沙包供他发泄,他不打算拒绝。

“你们干什么呢!”

  俗套的情节发生的时候,宝玉刚攥起拳,他眼前的沙包们忽然就少了几个。事情发生的很快,化装侦查员还没替正义感爆棚的好心市民解决凶恶的社会渣滓,好心市民已经把渣滓们打翻在地了。

  这样的身手绝不会是普通人。宝玉身上的弦一瞬间绷紧了。

  然后他又没忍住放松了一刻,因为他看到了好心市民的脸。

  这小子?高中没毕业吧?看着热心市民还没消下去的婴儿肥,宝玉实在没法说服自己怀疑眼前的人,也许上天也觉得他辛苦,特派身怀绝世武艺的高中生来拯救他了?高手在民间嘛,他十七八岁的时候也……

  郭宝玉难得对自己迟疑了,他十七八的时候还真不如眼前这位能打。

“你还好吗?他们打你了?我报警!”少年?青年?热心的青少年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宝玉眼疾手快把对方的通讯设备按了下去。“不能打。”他对上了青少年的困惑的眼神,他该怎么向这么个小孩解释世界存在灰色区域?“不是他们打的。”他避重就轻,希望可以蒙混过去。

“不是?”青年愣了愣,下意识回头看了看还趴在地上哎呦哎呦做背景音的那几个混子,他要是打错了人,要不要道歉?

“不必道歉,他们也不算是好人。”宝玉读懂了青年的眼神,适时阻止了对方。“你们几个,还不快滚。”他这一声出去,还在装死的几个连滚带爬地起了身,连挤带撞地逃了

“那我带你去医院?”说话间,青年的已经托起了宝玉的手臂,很有借出肩膀让人依靠的意思。可是宝玉实在不习惯和连姓名都不知道的人这样亲近,他也不打算和爱管闲事的小伙子有什么深交,好意他心领,现在该是就此别过的时候了。“没事,我真没事,这就是些皮肉伤,我谢谢你,不必了。”他说着就要抚开青年搀扶的手。

  只听咔咔几声,宝玉一低头,手上,准确地说是他左手的拇指上多了个小东西。他还在回想为什么对那玩意有点眼熟,身体已经被撞到一旁的墙上。刚刚还对他关怀有加的青年小伙本是搀扶他的那支手顺着他的右手臂缠绕而上,另一只手也没闲着,精准地扣住他右手手腕,依照折腕别臂动作规范效果优秀。过于出乎意料的事件展开令宝玉失去了先机,等他回神,两只手的拇指已经被一个微小版手铐铐到了一起。

  郭少欣想起他手上这东西是什么了,拇指拷这种都淘汰几轮了的过期警械,他上次见还是在警校展览馆。

“别动!趴到墙上。”肩膀撞到墙上的时候,郭宝玉真是满心的吐槽,他基本分析清楚了现在的情况。首先,他通缉犯的身份被人识破了,他还以为现在年轻人不看电视的,看来他想错了。其次,把他按在墙上这小子绝对不是警察,至少不是在职民警,很大可能是个上学期刚学过警用格斗的警校学生。因为就算这小子再厉声厉色,他也能听出点颤音,而且目前他也只是被怼到墙上,要是个在职刑警,他现在肯定趴在地上,身上还得结结实实的坐个人。

“别耍花样啊,你打不过我。”这小子还挺自信,宝玉心道,有本事你之前不用那双大眼睛骗我,咱俩单挑,我还不信教不了你小子几招。

“小兄弟,你和我有误会,我不是逃犯,我就是长得和那个人有点像。”宝玉觉得先晓之以情,顺便找机会挣开身后的人。“你就是,我从没认错过人。”青年已经开始在宝玉身上摸索搜身了,这人一看就是个好学生,基本要点都注意到了,宝玉刚想动,右腹有伤的地方就被拍了一下,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电话卡?在这种地方……你肯定不是好人。”转瞬间,郭宝玉的备用电话卡已经被摸了出来,他的头更疼了,

“我是好人,我怎么能不是好人呢?”宝玉发觉自己陷入了最难解的境地,多年的卧底生涯本让他以为自己可以和任何人周旋,可现在他遇到的是一个自信、聪明、有能力,偏偏还未经世故一根筋,甚至还满腔热血信念坚定的彻头彻尾的大好青年。要不是真遇上了,宝玉还真想不到能出现这个类型的搅局者。

  他要说实话吗?他必须说实话,否则这位把电话一打,警察一出动,他再进去一回,还用肖德贵这个身份出来估计不能行。万一管辖这里的民警里有个和后面的小伙子一样眼神好的,郭宝玉的大名五分钟就能递到刑侦大队长的眼前。

  郭少欣已经听到身后传来手机按键音,他来不及了。

“小兄弟,你停下。”郭少欣咬了咬牙,他压低了声音,祈祷这次的变故不会给未来的任务带来更多麻烦。“我是化装侦查员,我是卧底,你明白吗?你绝对不能打这通电话。”

  静了半晌,宝玉没听见身后传来拨号音,他松了口气。

“……你能证明吗?”青年终于又开口了。

“你能先松开我吗?”还是年轻好啊,容易相信人,宝玉想着,事情总该有转机了,说不定他还能把刚才说的再编点什么遮掩过去。

“不能。”

  他还是运气不够好,郭少欣真不知道,除了这个解释,他还能怎么想了。

      TBC

现阶段人生事业是给宝玉找个好人家让他过上幸福满足o(* ̄︶ ̄*)o的美好生活。

辛苦小教主整个上篇出场却没名字

中篇肯定拥有姓名

大家知道是谁就好

欢迎点赞、评论、讨论、催更

对tag真的困惑了,在欧美北极圈呆的太久,有什么礼仪失误,请多担待,提醒我下我就改。

我至今仍然搞不明白Lofter 的排版,我放弃了。

评论(16)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