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轩辕

白纸生骨肉,文字造神明

【殊琰】年度大戏 琅琊传奇 {四}(剧组AU,欢乐向缓更)


年度大戏 琅琊传奇


16.冬天拍雪景戏的时候永远不会下雪,荧幕里飘飘洒洒的美丽雪花一半是特效另一半是人造晶体。

听说有的剧组还会用化肥来建造场景,琅琊传奇没有这么做,主要是因为主角们要把自己或者别人往雪里埋,而山上旅馆的热水系统保不齐就会出问题。

“景琰!”萧景琰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没有急着转身,做了个回身的假动作,然后向一旁退了半步。

一个蓬松的雪球从他眼前飞了过去。

“小殊,这招你在身份里就玩过了。”萧景琰还没来得及笑,就感觉自己领子从后面被人揪住,接着就是一双湿乎乎的手探了进去。

萧景琰整个僵住了。

导演到位时剧组里已经莫名其妙开始了雪球大战,将两位战况激烈的男主叫过来一看,甄平点了点头,“挺对戏的,不用特别化妆了,一会儿直接开始吧。”

 

17.反派组的演员们在戏外交流经验。

琅琊传奇是一部大制作,故事情节有三大部分,于是反派也就出现了三位,比较有趣的是,他们的反派体现点都不一样,并没有在为难主角事业上有接力棒行为。

某种程度上来说,传奇男主少帅还是挺倒霉的,长到多大都有稳定黑粉。

“我觉得我很乐意挣扎一下,至少可以和谢玉的角色联合起来布局,给主角的故事线增加情节。”誉王演员萧景桓每天都在给自己的人物做谋士,他剧中真正的谋士秦般弱则在和郡主的演员沟通感情。

“那不行,你们两个联手,我就不用出场了,我才是最后一关。”悬镜司首尊演员夏江老师也对萧景桓的构想引起了兴趣,“你们要把我也加进去,三角形才稳固嘛,而且我手中资源多,你们两个,不行~。”

“谢玉,你有什么想法吗?”

坏心军侯谢玉大大摇摇头,“我和你们性质不同,我不是一般反派。”

“我有感情。”

 

18.还是串戏问题,身份的剧组和琅琊传奇是同一个班底,好多演员都相同。

这里指的是主角,配角方面萧影出品的电视剧人选重合率已经高到可以用来作为识别出品方标准的地步了。

谢玉在上一部剧里角色还是林殊老师,这一部则站到了对立面,最后还因为对方锒铛入狱。

不过反派人物总是先起后落,剧里还是有几段谢玉威风少帅忍辱的剧情的。

“你这个态度的度要掌握好,你是讨厌少帅,但是又要顾忌他的身份,对他下手可以狠,但是又不能给对方留下自己的把柄。”导演说戏,谢玉认真揣摩,演对手戏的林殊当然也在一旁听着。

“谢叔,你觉得侯爷对少帅下手狠还是老师对明三下手狠?”读着剧本林殊突发奇想来了一句。

“当然是老师比较狠,那时候我多喜欢你啊。”谢玉轻轻碰碰林殊脸颊,对旁边道具人员道,“我这场戏是不是有马鞭来着?哪儿呢?”

“景琰,我觉得谢叔讨厌我……”“他不讨厌你,但是你不能再叫他叔了。”

 

19.剧组里有一位非常特殊的演员,梁朝皇帝的扮演者萧选,他的角色有爱情主线,友情主线,亲情主线,还有闪回的过往峥嵘片段。

之所以这个角色如此的复杂和多面,原因很简单。

萧选先生是名非常优秀的演员,同时还是萧氏影视集团叫萧氏的原因。

萧选前辈每天都会来剧组,不论自己有没有戏份,他的存在对于剧组是一种动力和精神象征。

“是啊,不管盒饭多么糟糕,萧老师一念菜单,我都特别的饿。”

作为著名美食纪录片流口水的华国人的背景配音,萧老师的嗓音有令人无法拒绝的魔力。

 

20.“我觉得今天的披风有点长,要不重新系一下?”萧景琰刚穿好服装,走了几步便折返回来,服装人员帮他解下的披风看了两眼,立刻找到了衣服边长的原因。

“这不是景琰你的,这件是少帅穿的,怎么放到这边了。”

剧中作为好友的皇子和少帅有很多东西都很相似,虽然他们的人物主色调不同,但是各式各样的小物件经常让剧组人员自己都搞混。

发冠,剑穗,文房四宝这种小亮点不必说,服饰上虽然因为角色身份有别不能完全相似,但也有很多材质款式相近的。所以为了避免出错,两人的服装道具都是分开放的,这次也不知是谁一时马虎。

还好由于量体裁衣,皇子的披风稍微短了一点。

萧景琰这时候觉得自己还是没发现的好。


作者的话:随着拍摄进程,地下恋情总有一天会曝光的。

琅琊传奇的剧情和原著不一样哦,主角都是要有光环效果的嘛~

谢玉很可爱的,真的。


这里是殊琰苏靖同人本《以琰治世》的通贩链接 点这里

宣传和预读 戳这边

喜欢贵族少年恋爱史的同好求支持~

吃土作者非常渴望完售啊QAQ终于仅剩十本了QAQ同好们来把他们带走好不好

本子并不会参加任何展会,只有通贩哦,喜欢欢乐糖类文的就下手吧


评论(4)

热度(46)